2009年12月11日星期五

踏破一雙鐵鞋,原來近在咫尺 (青藏牛肉麵)


星期三,秋風起,空氣亦隨之變得污濁。於優閑雜誌數度介紹這店,位於北角錦屏街,筆者與太座曾兩次從頭到尾走遍此街,除了一些食店及車房之外,此店芳蹤杳然。是日,筆者「的」起心肝再一次由網上地圖考察一下,原來要到此店並非從錦屏街進入,其位置其實是香花徑樓梯旁,要從書局街進入。結果到了第三次,才能一睹此店風采。


店舖面積細小,只能容納大約二十人堂食。燈火通明,廚房也不是很大,偏安一隅。點菜紙上有三十款食品,加上牆上幾味後加的,大約三十五款。廚師看來是外省人。




筆者點了青藏羊肉麵($29),湯底是用牛骨餚製的,入口充滿牛骨嘅鮮甜味,味精筆者想唔多唔少都會有,但如果去過青藏一帶嘅朋友,可能都會發現當地一般廚師落味精都幾狠的,所以此湯底是輕手了;羊肉放上幾片,不多,但肥瘦適中,啖啖都傳來陣陣嘅羊羶味,吃羊不吃羶,是不過癮的。麵條可選拉麵、扁麵或刀削麵。筆者點了刀削麵,粗粗的幾條,口感一流,只嫌少了點,可能是快樂不知時日過,好味嘅東西總會嫌小。看來,拉麵或扁麵份量會多一點,感覺食得會飽一點。



太座點了三絲涼麵($29),有蕃茄、青瓜、胡蘿蔔絲,配上冷拉麵,最重要嘅係其沾醬,帶一點醋酸及蒜頭嘅香辣,酸辣度是恰到好處,並不辛辣,十分醒胃。以為此涼麵是川菜,估唔到在這打著「青藏」旗號嘅食店會做得如此出色,令人一試難忘,是筆者嘅推介。





除了麵食之外,此店仲有串燒供應。筆者試了鹽燒羊肉串($10)及汁燒青菜($20)。羊肉串十蚊串,但份量真係少咗啲,可以一口食得晒,水準卻不俗的。至於汁燒青菜,也是份量偏少,不過菜本身已是清甜,加上甜醬汁燒過後,味道更加有層次感,所以份量方面雖唔係咁滿意,但筆者認為也是值得一試的。




最後是甜品出場,首先選了豆沙鍋餅($33),此滬菜與青藏菜看來是兩碼子的事。可是此店卻能做出不比本地任何滬菜館遜色的豆沙鍋餅。此鍋餅是即叫即做,有點費時,但食落是熱辣辣的。外表雖然望落有點煎得過火,但這不是煎燶咗,而且金黃色嘅外皮一點油膩感覺也沒有,可見油溫嘅控制是一流的。豆沙甜而不漏,筆者極滿意。




再來是酒釀丸子($18/碗),也是用了點時間處理嘅甜品。丸子口感煙韌,亦有淡淡嘅桂花香,酒味若有若無,可以濃一點。但有時太濃嘅酒會令整個甜品變得有一點酸,很難拿捏得準。

埋單共銀一百三十九蚊,平均每人六十九個半。此店食物份量雖然偏少,但貴精不貴多,以上幾款食物都是水準之作。如要取捨的話,燒得好嘅串燒店比比皆是,來到此,可以不吃。店子小,服務態度當然是誠懇有禮的,是恰到好處的貼心。

味道:4 (以5分最高)
環境:3
服務:4
衛生:4
價錢:2

用餐日期:2009年10月22日

地址:北角錦屏街27A號地舖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