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

留不住溫度 (住吉日本料理店)

星期六,新一年嘅第二天,一個矇矓下雨夜。新居還是一片混亂,那裡有心情留在家中食飯呢?參考網上嘅資料,位於銅鑼灣威菲路道嘅Jacky's Kitchen受到不少好評。沒有事先籌劃,沒有位子是意料中事。就在隔壁,開了一間日本料理,是否與多年前結業的「利休」屬同一個舖位,筆者記不得。



微風冷雨夜,客人稀疏。安頓過後,店員隨即端來兩碟餐前小食,是一些蘋果等切粒,加一點芥辣、糖及醋等,吃落是冰涼醒胃的。





天氣無疑是凍了一點,但筆者並無排除冷盤。打頭陣嘅係蕎麥麵什菜沙律 ($50)。蔬果算是新鮮選料,不過可能放得耐咗一啲,流失了部份水份,食落沒有預期般爽脆。最奇怪的是,沙律上殘留了一些冰塊,一遇上室溫便逐漸溶掉,沖淡了食材本身嘅新鮮味,而且食落變得水汪汪般,大打折扣。要令食材保持低溫,並不是求其用冰冷凍便可過關的。沙律dressing調配本來可以,可惜也是被食材上嘅溶冰水沖淡了。蕎麥麵嘅口感同樣被溶冰水影響,沒有什麼彈性。是完全不合格嘅出品。



吃過失望嘅冷盤之後,便是軟殼蟹牛油果卷 ($120)。先不論味道,單憑外表,心裡暗自涼了半截。包在壽司卷上嘅牛油果肉一夾起便散開,望落是將切得不公整嘅牛油果肉東拼西湊的鋪在壽司卷上。飯嘅握得不那麼緊密,亦冇帶醋酸嘅米氣。筆者相信炸軟殼蟹嘅味道,各食店嘅分別都不會太大,壽司卷嘅決勝間取決於師傅做卷嘅功力。明顯地,這壽司卷也是被比下去的。



豬扒蛋飯 ($70)係太座嘅選擇。很多年前公仔箱做過一齣卡通片叫「伙頭智多星」,片中主角「味吉陽一」最拿手嘅菜色便是豬扒蛋飯。這裡嘅蛋飯,沒有打開碗蓋便如壓力煲湧出嘅蒸汽,更加冇令「味王」口生金光嘅味道。不知何故,飯只是微暖而已,溫度未如陳奕迅那首「沙龍」般留得住。縱是豬扒炸得不差,肉汁豐富,蛋亦香甜嫩滑;不熱嘅食物,味道及感覺已經不是那回事了。



最後是燒池魚 ($130),是廚師推介之一。魚身上灑滿了鹽,沒有半分油膩,不過一點也不入味。魚肉嫩滑,但味道是非常之清淡,只有近魚肚位才有魚鮮夾雜一點魚腥味。若非筆者好魚,相信大早已經放棄了。池魚還是比較適合做刺身;燒魚的話,還是魚脂豐富如鰻魚或鯖魚比較好。

可能是晚客人不多,或者是見太座粗身大細,服務是預期以外的殷勤。當筆者拍照時,店員也主動幫手將杯碟擺好,方便拍照。「服務」一欄,是值得加分的。洗手間十分整潔,沒有一堆堆用過嘅廁紙;洗手間地下也合理地保持乾爽,衛生也值得加分的。

埋單共銀四百零七蚊,平均每人二百多一點,收費合理。不過其食物既然留不住溫度,所以也留不住筆者。

味道:2 (以5分最高)
環境:3
服務:4
衛生:4
價錢:3

用餐日期:2010年1月2日

地址:天后威非路道11號地下A舖

2 則留言:

  1. 昨天晚上八時多經過天后的'住吉日本料理店',發覺大門已關並落下鐵閘, 外面沒有張貼休息或搬遷等字條, 我感覺是已經結束營業了.

    08/Feb/2010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食品質素差,會被淘汰,這是永恆不變的市場定律。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