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9日星期六

於小店歡送09 (菖蒲亭)

星期四,大除夕,辛勞了一年,嚟到這一天,是終結,也是開始。天氣有點凍,風亦頗大,太座想慰勞一下大家,想食好一點。大時大節,出外食飯,要麼就是明俾人斬到一頸血,要麼便是提前不知多少天預約。事前沒有安排,臨急臨忙醒起這店,便匆匆的打電話,幸好二人位不需怎麼特別安排。約定七時半,早了十分鐘到達。

店子是地鐵站出口後嘅街角,由日本藉師傅主理。地方不大,節日裡有更多客人,顯得更加狹小。店員見太座腹大便便,便安排了近走廊嘅座位,方便太座出入。安頓後,店員隨即簡介是日精選。筆者本來想吃一點刺身,可是店員說臨近除夕,日本魚市場提早收市,刺身質素不是最好的。也罷,還有其他美食。



先來一杯巨峰提子果酸梳打,入口冰涼,有濃烈巨峰提子嘅酸甜味。太座則是白桃果酸梳打,也相當美味。是除了凍啤酒以外,最佳伴炸物嘅飲品。


前菜是厚燒玉子,煮得稍稍老了一點,不過入口軟滑,蛋香充沛,鹹甜味適中,而且做得比較乾身,比起「一門」嘅濕漉漉,這裡嘅玉子無疑是勝一籌的。



沒有刺身,代之而來是燒物。太座不喜食鱔,但對鰻魚卻情有獨鍾。這一道燒鰻魚,份量雖然不多,但鰻魚肉甘香豐腴,配合一點甜的燒汁,是絕佳嘅配搭。



燒鰻魚之後,便是店員介紹的鹿兒島幸福麥豚串燒。此豚肉肥瘦均稱,脂肪與瘦肉層層相間,故入口充滿豬肉嘅甘香,毫無懸念。這裡嘅串燒充分發揮了此豬肉嘅特質,肉汁固然保留了下來,肉質是鮮美嫩滑的;一丁點嘅黑椒,更能引出豬肉鮮味。




筆者對天婦羅情有獨鍾,縱然口瘡未完全康復,也要照食如儀。這款海老天婦羅,用的是新鮮海蝦,加上蕃薯及南瓜。等了好一陣子,天婦羅才呈現眼前。看其外表,上麵漿嘅功夫真是麻麻地,時厚時薄,而且還偶爾掉下一大塊炸麵漿,似乎師傅不是這一方面嘅專家。幸好,海蝦鮮甜味十足,而且蝦頭附近膏甚多,食落寧舍香口,是整個蝦頭也可以食落肚。



要裹腹,麵食是少不得。太座至愛是稻庭湯烏冬,此烏冬質地幼滑如絲,很對辦。味道欠缺了一點麥氣,比起位於圓方嘅「稻庭」,是稍稍遜一籌。



最後是拉麵沙律,是這裡的名物。各食材雪得冰凍,但無半點倒汗水,一讚。拉麵十分彈牙,入口隱約有小麥香氣。混和了自製沙律醬,既有芝麻香,也有酸甜味,味道豐富。蔬菜也很新鮮爽口,深得筆者嘅心,估唔到最後一道沙律,會令人留下如此深刻印象,是必吃之物。

十多二十名人客,由兩名店員負責招呼,繁忙時段有點顧此失彼,但均能仔細為客人講解。服務一欄,是值得較高嘅分數。

食店沒有趁火打劫,仍舊收平日價錢,有良心。駛費六百多元,平均每人大約三百二十蚊。在居酒屋食飯,沒有喝酒,也要這般價錢。加上節日考慮,也可說是物超所值吧。見坐在吧枱邊嘅日藉人士,皆要了一客關東煮。其後到來嘅熟客,也有相同嘅要求,是首個沽清嘅菜色,想必是得意之作。下次再來,一定要試。

味道:4 (以5分最高)
環境:2
服務:4
衛生:4
價錢:4 (以節日計)

用餐日期:2009年12月31日

地址:鰂魚涌涌芬尼街26-28號海暉大廈G&H舖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